其實發現版上缺水許久
而且之前有人強烈要求我要把他們寫出來
經過許久的考慮思索
我還是來寫一下他們吧

光頭三兄弟
顧名思義就是有三個人囉
為什麼要附註光頭勒
沒辦法這是這裡的特色
而且名字是他們自己當時說出來的
所以為了尊重主角
就保留了這個稱號

三兄弟誰是大哥二哥跟小弟
其實我也不知道
為了保護隱私權就不寫全名
幫他們在姓名中加些其他文字吧

首先應該是翁小國(這樣有匿名嗎)
一個本以為內向害羞的男生
不過經過這裡的薰陶
當然會變的悶騷開朗有朝氣
每次仍是帶著那微笑
被紅藥打到人虛弱
但是仍不忘離開床舖去探訪另外兩個也同樣吐到虛脫的兄弟
分享著牛奶根黑堂口味的糖果
看著那不符合年紀的蠟筆小新

再來應該是葉阿斌
這個小孩開始學陳小堂叫我的名字
每次進他的房間總是可以那樣聽到他叫我
這個即將邁入青春期的男生
說實話講話越來越沒大沒小
用的字眼也越來越情色
總是害怕他帶壞其他人
不過
他是勇敢的鬥士
平時都是由外傭姐姐陪
在沒有親人的陪伴下度過打藥的痛苦過程
他也不吵不鬧
讓媽媽能夠專心的為家中的生意努力

最後是林小睿
最後加入這個團體中
總覺得他把葉阿斌奉為偶像
也許應該說是最好的朋友吧
年紀相近又有話說
他們還一起上過報
說著兩人的情感多好還會互相心疼哭泣
不過那當然是假的啦
他們兩個哪會哭阿
常常在一起玩是真的啦

印象深刻的是
他們因為打藥吐到慘兮兮
還不忘比賽看誰吐的次數多
嘲笑著對方比較虛
不過那應該也只是這障眼法
言下之意也是心疼對方一直吐吧

這三兄弟
來自不同的家庭
不見得是相同的疾病
但是在這裡相識相知
在彼此辛苦的療程中
為對方加油打氣
轉移住院中的無聊跟不適

跟所有這裡的其他孩子及家屬一樣
給予對方最大的勇氣跟力量
我們常常醫病而忘記醫心
在這裡除了醫病
加上彼此最真誠的關心跟陪伴
也許才是真正的完整治療吧

                                                                         欣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H7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